之後的日劇心得改成這種簡短的清單式心得好了~不然每次都打的漏漏長

然後...就默默關起頁面了(掩面

順序純粹只是按照我的記憶去排的~無關時間的先後順序或是....之類的。

 

家族的形式

推薦指數 ★★★★★

 

蠻愛這部,雖然看到香取慎吾腦海就不斷有兩津的影子飄過(笑翻

主角是個個性孤傲冷僻,標準的不婚族,覺得自己一個人過的非常好。

原本跟父親很疏離,父親因為得知生病所剩日子不多,

決定去東京找兒子住,增加彼此的相處時間,但主角覺得自己規律嚴謹的舒適生活因此被打亂了,

於是與父親一次次的吵架、不耐煩、磨合中,再次感受到"家人"的感,

感人的是父親這麼做的原因,是希望兒子不要自己重倒自己的覆轍。

再加上上野樹里好可愛~~~(雖然他在裡面演的是冷冷個性的上班族),

兩個人的個性從原本孤僻、傲嬌,

透過一次次和父母親的相處的爭吵和磨合,慢慢打開心房,再次學習如何和家人相處。

劇情就不再贅述,因為裡面的台詞我覺得真的很貼近現代人的心聲,

雖然不是感人熱淚或是讓人捧腹大笑的劇情,但值得讓人細細思考裡面要傳達的想法,

像是再次學習和父母的相處、又或是現代人真的很冷淡,可能住了好幾年都不知到隔壁鄰居是誰。

整體節奏不算緊湊,但也不會拖戲,溫溫的,就像整部想帶給看的人心裡暖暖的一樣。

寬鬆世代又如何

推薦指數 ★★★★★

因為講的就是自己這個年代,特別有感!!!

尤其裡面有時候會用比較誇張的對話和演法,所以笑點蠻多的。

透過這三個因為一場桃色?!騙局而碰撞出來的友情火花,來帶出三個人背後的故事。

寬鬆世代是日本決定不要公佈考試名次,讓學生不要為了追逐名次而產生壓力。

這卻讓上一輩覺得寬鬆世代既被動又沒抗壓性,但寬鬆世代後面又被一群水蜜桃族給夾攻著。

於是就產生了這麼糾結的一個世代:寬鬆世代。

我覺得蠻關鍵的核心在於馬里部認為的,為了考大學而考大學,為了工作而工作。

寬鬆世代啊~~如何在工作、家庭、愛情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世界最難的戀愛

推薦指數 ★★★☆☆

就是一個傲嬌男學習談戀愛的過程...

雖然有些對話也是蠻好笑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對我就是蠻無感的

可能大野智不是我的菜吧(擺錯重點

好啦,就是一個大老闆愛上小職員的故事,然後透過身旁的秘書和司機不斷提供點子鼓勵他去追...

雖然劇情我沒有很愛,但他的片頭的感覺我倒是蠻愛的~

怪盜山貓

推薦指數 ★★★★☆

非常非常漫畫式的誇張演法,換看這部是因為覺得龜梨和也好沒形象

這部算是懸疑黑色幽默嗎?

山貓打劫那些黑心的企業,雖然沒有大愛到把錢捐出去,但也算是為民除害吧。

山貓在整英男的橋段真的是笑死我了~~兩個人真的都不計形象!!

雖然前面鋪陳兩個人深厚的友情,到結局讓人有點出乎意料(有點曲折離奇?!

但還是不減這部所帶來的笑料。

還有我覺得最大大大大的亮點就是這些山貓周邊商品吧(笑翻

太有才了~~山貓完全是把自己當做偶像在經營!!!

產科醫鴻鳥

推薦指數 ★★★★★

完全是大走溫馨路線的劇情!!

透過每次接生,帶出一個個背後的故事,醫生真的是個高壓的工作。

尤其是在面臨難產的時候,救與不救之間的糾葛,

如果救了,嬰兒不見得是健康的,未來有可能是個永遠的負擔,父母也不見得領情,

但不救,似乎又有違醫德....好糾結。

我是個蠻怕小孩的人,雖然看完了也沒有改變我怕小孩的恐懼症

但推薦這部給大家看,除了看完心會暖暖的之外,

已經有孩子的父母更要看,或許會回想起第一次抱著自己小孩的那種喜悅和感動。

朝五晚九

推薦指數 ★★★☆☆

除了主角男的帥女的美之外,喔喔~還有主題曲超好聽之外,

好像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

因為劇情的走向實在是不太合理又誇張...

因為說真的,如果不是山下智久的外型,他在劇中的行為根本有點變態

不過應該有一票迷妹被他的霸氣給迷倒了(掩面

而且和尚這樣灑大錢追女孩好嗎(又擺錯重點)

喜歡純純萌萌的戀愛的人應該會很愛這部~

 

最後送上雖然沒有很愛劇情,但卻是這系列中最愛朝五晚九的主題曲

クリスマスソング

這是COVER版,他的歌聲好療癒好好聽阿~~~

 

♥日劇♥最後的灰姑娘,你懂愛嗎?

♥日劇♥整形豔后(埃及豔后般的女人們)

arrow
arrow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