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2.jpg

雖然才剛到日本兩三個禮拜,但我已經不知道去藥妝店幾次了

到日本沒去藥妝店就不能說你來過日本啊(吶喊~~~

日本藥妝店除了字面上的藥和妝之外,

其實還有販售很多日常清潔用品,像洗衣精。浴廁清潔劑。廚房清潔劑。衛生紙。零食...

其實在藥妝店都可以找得到!!

FullSizeRender拷貝.jpg

像是我這次就在藥妝店買了這個廚房清潔劑,

因為洗完槽的濾渣網都會發霉(崩潰

超好用的這罐~~噴著放一陣子黴菌自己就消失了,

而且也不貴240日幣左右。

IMG_0614拷貝.jpg

(回歸正題)

因為這一個禮拜一直覺得我的頭髮超級超級乾,

我的頭髮大概已經反覆染髮七八年了,雖然都會間隔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上面照片還是已經用了新的洗髮乳後的照片 ..原本到底是有多乾!!)

但因為我並不是個勤勞護髮的人,導致我的髮尾已崩毀!

而且之前在台灣吹風機是用號稱吹髮神器的那台(panasonic的)

 

就算懶於護髮基本上是不會有打結或是極度乾燥(衣服嗎這是XD)這類的問題,

但是我沒有把這台帶來日本,因為住的地方說有提供吹風機,

吹完第一天我就超級懊悔,我沒想到就只是個吹風機竟然差這麼多!!!!

然後日復一日地使用爛爛的吹風機的下場就是頭髮越來越乾

我實在受不了就衝去藥妝店買了新的洗髮乳!!

(剛來前幾天是用自己帶來的小罐隨身盥洗組)

而且路上櫻花妹雖然幾乎都有染髮,

但感覺頭髮都很輕盈飄逸,而且對於頭髮都幾乎會有裝扮,

不管是從髮型.髮飾或是帽子,

一看頭髮很容易就看得出來是不是櫻花妹子

IMG_0619拷貝.jpg

基於以上這些理由,邊喊著我要有櫻花妹的頭髮邊手刀衝刺到藥妝店去XD

然後我大概耗了10幾20分鐘才下手

日本藥妝真的太過分了,光洗髮乳就趴~~~一大區,

潤髮乳又是再趴~~~~一大區,我完全挑到眼睛花掉XD

接著我就看到這罐上面有貼cosme2016上半年度新品第一名的himawari,

本來是這罐和另外一罐Moist Diane在抉擇,

但這罐香味是我喜歡的,加上又有cosme加持,馬上丟入購物籃結帳。

這罐還有添加向日葵花油,綠色這罐是主打蓬鬆修護,另外一種是黃色主打滋潤修護。

一心想追求櫻花妹的蓬鬆飄逸,當然打包綠色的呀!

而且香味蠻持久的~一整天都可以聞到淡淡的香味。

 

而且要看清楚シャンプー 是洗髮乳リンス或コンディショナー是潤髮乳,

因為他們包裝都會是一模一樣的...我就曾經眼殘把潤髮乳當洗髮精買

FullSizeRender 3.jpg

這區染髮產品也意圖使人消費啊!!

染髮產品也是這麼一大區,真的是不想買也難...

等我把髮質養好一點再來染,頂著布丁頭真的是好阿雜~~

FullSizeRender 2.jpg

買完洗髮乳之後,因為決心要養好自己的頭髮,飄向護髮油這區。

最近藥妝店護髮區都被l'oreal的產品給攻佔了,

在cosme上排名目前位居第一名。

但左挑右挑想挑個日本的產品來用看看,因為l'oreal不是日本的牌子呀

FullSizeRender 6.jpg

接著目光轉移到下面這,第一眼其實是被旁邊的ゆず油(柚子油)給吸引,

但旁邊這個あんず油(杏子油)又有cosme的加持!!

(在台灣好像沒看過杏子,聞起來有點像是水蜜桃的香味,淡淡的果香)

而且價格可愛的不行,60ML475日幣,

L'oreal的100ml但要1900日幣,

身為窮困小資女,必須考量到價格低cp質又高才值得購入呀!!

 

這罐用完想用看看旁邊的柚子油(才剛買就想好下一罐要用什麼XD)

日本的藥妝店就是很有讓人淪陷的魔力啊...

IMG_0617拷貝.jpg

這罐雖然這一兩年並不是在排行榜第一名,

但他2009~2010都是第一名,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在前幾名,

可見這一罐算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

而且這個香味我好喜歡~~(灑花

淡淡的桃子味

IMG_0616.jpg

還有一個值得購入的原因就是他都是純天然的成分,

過了某個年紀之後(死不說幾歲),

我買產品都會注重他是不是純天然的~

畢竟不再是年輕的肌膚可以隨意地用一些保養產品啊

IMG_0618.jpg

他的包裝好像感冒藥水

說明書上還寫用完可以拿來當小花瓶~~

吸收力有點驚人,抹在髮尾幾下,

馬上吸收光光,手完全沒有油油的感覺

 

之前有買過某大牌的髮油擦完之後手都還是會殘留油。

覺得CP質頗高耶這罐

 

小缺點就是我比較喜歡按壓式的設計

以後買藥妝品我都要看cosme的排行榜了

不知道這罐用完會不會有一頭櫻花妹的飄逸長髮(遠目

 

我是在スギ藥局買的,京都新京極裡面有兩家面對面的藥妝店,

雖然價格差不多,但我這次去看,都是スギ的價格會再便宜一點點,

而且因為這間有兩層樓,空間比較寬廣,我自己是比較愛在這間買東西。

然後順便辦了集點卡(再過幾個禮拜又要去採購化妝水了

這兩間有時候都會有全店9折的活動,

我們這種非觀光簽證不能退稅的人就是要把握這個時候進行採購

如果是觀光簽證要退稅,現在藥妝店應該9成都有會講中文的店員了,

超方便的呀~~~只能繼續入坑了

 

 

 

 

10月開始也正式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

日本生活都會記錄在youtube裡~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