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我回來了!
歷經九天八夜的一個人旅行,更愛台灣這塊土地,也更愛旅行這件事。
旅途中,思考了很多關於家人、朋友、自己、過去、現在,還有未來,
這趟旅行很大部分的意義在於自我成長吧!

這篇就先來和大家分享關於這趟環島的開始、要注意的事情,和一些心得!
當然,因為我是環島新手,所以這篇都是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廢話

關於環島
其實在我心裡已經萌芽許久了,但礙於諸多因素,遲遲沒有付諸行動。
(這些因素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藉口)


在大學畢業前,和一群朋友計畫把環島當作畢旅,算對大學四年做下一個完美的endding!
但就在慢慢計畫旅程時,沒有時間、沒有金錢變成推托的理由,
我能理解這些藉口,因為曾經我也以這些做為不踏出去的藉口。


一方面我想完成存在內心許久的環島夢,一方面我要告訴很多人說出口的話就要做到,
所以我決定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要去

旅途結束後,我很感謝原本說要一起去卻無法成行的朋友,
因為一個人環島其實才是我內心深處最想完成的一個夢想,
然後,終於我完成了。


關於工具
這次YB是用機車(還是台小cuxi
環島有很多種方式,走路、自行車、騎車、開車、火車,
騎車算是最容易入門的一個方式了,
不需要大量的體力,油錢也很省,機動性又高,
不過出發前記得把機車帶去好好的保養一下
畢竟要繞一圈台灣,可不是開玩笑的!

關於路線
其實出發前一天,我才計畫好第一天的路線,
然後每天的路線都是前一晚查好的(所以說沒這麼難是不是!
不過我之前是有查好一些想去的點。
如果你像我一樣看不懂地圖(地圖完全是我的死穴
那就只要記台幾線或線道幾,然後就一路跟著走就對了!

基本上我這趟旅程走的就是台9、台11、台1這三大條路,
再加上台灣的路標其實都標的蠻清楚的,
如果還是搞不清楚方向,加油的時候問一下他們,或是從民宿出發的時候問一下,
要不然就是對當地的路超級熟的警察了!(這三種我都有使用上XDD
迷路的時候,開口問就對了

關於住宿
YB這次有住民宿,也有借住朋友家(省經費的大絕招
之後住宿資訊會一併分享在之後的文章裡。

這次YB沒有選擇住很便宜的背包客民宿,
因為經費還算足夠,想讓這趟旅程住得舒服一點。


關於心態
很多人聽到我要一個人環島,通常都很驚訝。
一個人,而且又是女生,這兩個因素好像旅途中就會充滿許多危險因子,
如果想這想那,永遠不會有踏出去的那一天

YB以前有位老師常常到歐洲自助旅行,一待就是一個月以上,
我說:這樣會不會很危險?
老師回答:我如果要這樣說的話,台灣其實也沒有多安全呀!
這句話烙在我心上,
因為我其實沒那麼獨立,總是害怕一個人,
我也沒那麼勇敢,一個人要出去玩更是不可能。
所以,要踏出去的第一步是最難的

一個人旅行,
沒有人在旁邊立刻與你分享當前的美景,
沒有人聽你嘰嘰喳喳的聊一些有的沒的。
但一個人旅行,
你不用擔心迷路的時候害得一群人也跟著迷路,
你不用問別人想吃什麼想去哪裡,
累的時候就停,餓的時候就吃。

一個人環島,其實沒這麼難!


YB創立facebook粉絲專頁囉!
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按個讚♥

Yibi的天馬行空樂園

痞客邦
http://rainbow89.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