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12.jpg

京都也開始慢慢炎熱了起來,據說今年京都沒以往這麼熱,

好友哀怨的說今年台灣的夏天非常熱。

 

為了節省開銷,盡量都在家開伙,

但如果一直宅在家,就枉費出國念書的本意了,

所以來沒多久我就找到打工,至少對於偶爾出門玩耍的開銷不用負擔這麼重。

偶爾發在facebook的照片,決定定期整理成一篇文章,

畢竟facebook並不是一個好的紀錄平台。

第一張照片是工作人員在準備7月京都祉園祭

IMAG0421.jpg

祉園祭是京都相當大的一個祭典,我連續去了三天還四天吧,

之後會有更詳細的紀錄。

IMAG0410.jpg

 

這天來自墨西哥的同學生日,她邀請大家一起去吃東西,

我以為是要去酒吧喝酒之類的(誤

結果是來吃鬆餅

 

日式鬆餅非常扎實,上面灑的是oreo巧克力粉,

menu寫著男子大人氣,我就點了(大笑

吃完我覺得男生不會愛這個吧,還蠻甜的耶~~

還是日本男生很愛吃甜食?

 

班上同學來自世界各地,大家日文都不太好,

幾乎都靠著英文+身體語言溝通,

我很訝異我自己能夠不彆扭的講著有點零零落落的英文,

回想以前對於開口說外語可是非常沒自信。

 IMAG0413.jpg

原本墨西哥同學士想來吃這個,但那天來沒開(她強力推薦

隔幾天我找了幾個同學一起來吃,

世界第二好吃的冰淇淋波蘿麵包

世界で2番目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

為什麼是第二好吃呢,因為第一好吃的是師傅做的

 

IMAG0414.jpg

這家店據說是日本女高中生的最愛,

這家有分店,京都這家也不是總店的樣子,

有來日本的話可以找找。

IMAG0415.jpg

剛出爐的菠蘿麵包超級香,等待的過程中猛流口水。

IMAG0416.jpg

一次出爐的菠蘿麵包不多,難怪很多人都說要排隊,

我來的這天人不多,算幸運吧。

IMAG0418.jpg

熱騰騰的菠蘿麵包中間夾了冰淇淋,

麵包表皮酥酥的,帶點甜味,

加上甜滋滋的冰淇淋(大概是牛奶香草那類的

甜甜~~~到最後可能會有點膩,但好幸福呀!!!

我看官網,其他店好像有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但我覺得應該原味最搭波蘿麵包吧,

下次有路過還會再買來吃

IMAG0419.jpg

一買完回頭發現人潮開始聚集,後面那群是我的歪國人同學們。

IMAG0420.jpg

下課大家約去吃飯,

因為很想吃生魚片,就點了生魚片丼飯,

不新鮮,跟照片上有很大落差,下次不來這家了

 IMAG0422.jpg

大陸同學約我來吃鰻魚飯,雖然心裡有底會不便宜,

但還是想要嚐看看,柯南裡的元太最愛的鰻魚飯。

IMAG0423.jpg

這家有名的是這個上面蓋著厚厚的蛋的鰻魚飯。

IMAG0424.jpg

蛋煎得很嫩,但好像沒會ㄟˊ的那種驚豔感。

IMAG0425.jpg

小小的三片鰻魚,雖然是真得很嫩很好吃,

但這一碗要2100元,默默OS:僅次一次(嘆

安慰自己,什麼東西都要嚐試一次

IMAG0428.jpg

 

聚滿人潮的四条,封街啦~~~

 

IMAG0427.jpg  

大家都來吃夜市,賣的東西完全就是卡通裡的食物,

但還是台灣夜市的東西便宜又好吃!!

這邊就是來體驗一下

IMAG0429.jpg IMAG0430.jpg

大排長龍的冰店,不得不說一下京都真的也蠻熱的。

 

IMAG0432.jpg

芒果牛奶,但為什麼沒有芒果的味道

 

IMAG0434.jpg

連續陪著不同朋友來三天祉園祭,

最後一天,和朋友買了點吃的,還有啤酒,

在八坂神社旁的小公園裡喝喝酒,聊聊天,

每次和大陸同學聊天,就會覺得wow,大陸跟台灣真得很不一樣。

真得很喜歡跟不同國家的人交流,

覺得自己的眼界真的太窄了。

IMAG0435.jpg

隔天早上馬上再度奔來參加最盛大的重頭戲,

神轎遊行。

IMAG0436.jpg

比起台灣的抬神轎,日本的更多了許多莊嚴肅穆感,

我想應該是因為沒有電音或是血腥的乩童自殘畫面,

兩種廟會文化非常不同。

不難想像為什麼很多外國人喜歡台灣的廟會文化,

因為明顯熱鬧多了。

IMAG0437.jpg  

這是最後的壓軸,

詳細的照片就待我整理完之後在記錄成文章吧!

最近行程有點多,不知不覺來到這就快一個月了,

得好好把握時間多出去走走

arrow
arrow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