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28.JPG

旅程來到了第四天,要離開花蓮真的相當不捨~~

花蓮的美景真的讓我好想留在那(吶喊

 

從花蓮到台東,有兩條路線可以走(濱海台11線、縱谷台9線),

兩條路線到台東的時間據說是沒有差很多(沒有實際測過,從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要怎麼走~就看你喜歡山景還是海景,如果你像我一樣貪心(笑,

可以跟我一樣中間切玉長公路,不過更耗時就是了!

因為我要去池上(在台9線方向),所以我先走濱海─玉長公路─縱谷,

你可以看要去台東的哪,再決定先走縱谷還是濱海♥

 

1.jpg

只要放慢腳步,就可以發現隨處一隅都是令人流連忘返的美景。

 

DSC09727.JPG

這好像是玉長公路,雖然要到台東的路還很遠,

每天騎四、五個小時的車,精神、體力耗損很快,

但幸好路上都有美景相伴,才能打起精神繼續為玩的旅程。

 

DSC09732.JPG

以前在嘉義,偶爾會經過北回歸線,

現在終於也來到台東,採點台灣另一側的北回歸線♥♥

 

這裡只有一間不大的休息站,卻停滿了遊覽車,

再次重申我真的沒有故意批評陸客,但我骨子存在某部分的龜毛個性,真的讓我很看不慣某些行為。

真的不要站在大馬路中間拍照,真的看到有車就加快腳步走過去,

而不是佔住道路,然後硬要拍到滿意的照片才肯離開讓車過,

還有真的不要亂破壞這些景點!

之前去日本賞櫻,明明就有掛牌子說不要站在櫻花樹下,因為櫻花樹的根比較脆弱,

但是還是有一堆人站在櫻花樹下走來走去想要找個好角度拍照。

還有野柳女王頭,還有好多...,我知道有些台灣人也會做一些很超過的行為,

但就這麼不巧被我遇到都是陸客(嘆

不管身在台灣、日本、香港,都有好幾次好心情被破壞光光...

 

2.jpg

迅速拍完北回歸線,拋開稍微不開心的情緒,

前往傳說中的金城武大道♥♥♥♥♥

DSC09735.JPG

我先來到的是伯朗大道(金城武大道是另外一條),放眼望去一整片的黃金稻田,

除了驚嘆之外,好像沒有更適當的詞可以形容我當下的心情!

在這認識了一個女生,她帶著愛犬雪納瑞,開著車在東部遊玩好幾天。

恩,原本我也想帶著我的狗一起旅行,但...她實在太不受控了(掩面

DSC09746.JPG

這裡真的好適合拍外拍♥♥♥♥♥

DSC09747.JPG

中間那台車很不識相的停在道路正中間,其實一進伯朗大道,有一處是可以停放車子的,

可能是太熱,所以他們不想下車,卻又貪心的想看美景(誰快給他一個飛踢

旁邊的人也在說他們幹嘛停在那....,因為來到這就是想拍一張從正中央往前拍的遼闊感,

可惜這台車停在這,感覺就不對了。

3.jpg

離開伯朗大道,金城武大道就在不遠處(就在隔壁而已

沒錯,金城武大道就是指這個天堂之路,

跟伯朗大道不一樣的是,他的路是彎曲的,像伯朗大道是一條筆直的路。

DSC09752.JPG

和伯朗大道是不一樣的視覺享受,

不過我來的時候這邊的稻田有的被收割,有的才剛種,

所以沒有像剛才伯朗大道一樣有滿滿的黃金稻穗。

DSC09753.JPG

不過金城武有在這拍廣告,感覺就像和他擦身而過一樣(笑

4.jpg

和金城武說bye bye之後,我繼續前往鹿野高台,看看傳說中的熱氣球!

鹿野高台的這一片大草皮,看了讓人心情頓時好開闊。

5.jpg

施放熱氣球的人員,會先放一顆黑色小小的氣球測試風向和風速,

如果風速太高,那就不能進行熱氣球飛行。

這天因為風稍微大了一些,所以自由飛行不能進行,但是一般的熱氣球搭乘還是可以。

6.jpg

工作人員宣佈可以飛行,熱氣球人員立刻開始準備升起熱氣球。

準備很耗時,要先把熱氣球的布攤開,接著用大型風扇灌風讓他稍微澎起來,

再用火去控制,讓他可以站起來。

DSC09773.JPG

熱氣球緩緩升起,現場的人也開始興奮了起來。

DSC09774.JPG

之前都只在電視上看到熱氣球,這次總算親眼看到了(轉圈

還有人趁著搭熱氣球的時候向女友求婚,這樣的求婚好特別。

DSC09775.JPG

DSC09778.JPG

 

今天住台東市愛馨會館,是愛馨基金會成立的,

價格很划算,房間很大、乾淨,早餐是中式的稀飯,

最特別的是住宿同時也是在做公益,文末有附上網址,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

很推這家~~~服務也很親切,讓人感覺很溫暖♥

 3.jpg    

路線:

花蓮市──濱海─玉長公路─縱谷─池上─鹿野─台東市

住宿:

愛馨會館 

http://ising.goh.org.tw/ 

 

Y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ibiplayfun

1.jpg

 

♥環島♥Day1 新竹到台北,大溪花海農場 

♥環島♥Day2 台北到礁溪,五峰旗瀑布、讓人不想離開的松語墅 

♥環島♥Day3 宜蘭到花蓮,令人驚嘆的太魯閣、七星潭 

♥環島♥Day4 花蓮到台東,與金城武相遇、夢幻熱氣球

 ♥環島♥Day5 都蘭、台東森林公園,市區裡居然有座森林 

♥環島♥Day6 屏東枋寮,我在民宿看海、聽海 

♥環島♥最終章(Day7~9),高雄旗津、甲仙  

arrow
arrow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