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43

不知不覺一個禮拜咻地又過去了(掩面

趕緊加快腳步記錄下還沒完成的環島文章!

寫部落格最大的益處就是可以逼自己記錄走過的足跡,

除了再次回味,也可以好好審視這趟旅行的一切。

 

2

第三天直衝花蓮,已經做好迎接蘇花公路的準備了(抖

不過在真正進入蘇花公路前,有這個南方澳觀景台,

可以上來拍拍照♥景色還蠻美的!

 

有間面海的學校(不確定是不是學校,

如果是的話,那真的好幸福,不過風雨來的時候應該蠻可怕的!

3

南方澳觀景台就如他的名字一樣,就只是個觀景台,周圍什麼都沒有。

如果硬要說有什麼,大概就是美景和一台台的砂石車了吧(攤手

4

遠眺完小小的漁港和海之後, 要進入真正的蘇花公路了!

前晚不斷的被恐嚇蘇花公路有多可怕,泥濘的路、一拖拉庫的砂石車...,

其實我一點都不害怕,阿里山和36灣都騎過了(應該算有騎山路的經驗吧

加上我自認算是蠻守規矩的騎士(笑,

GO!

5

蘇花真的好美♥♥

只是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注意車況,真消耗我的腦力!

真心希望花蓮這塊淨土可以永遠這麼美麗。

' 6

彎彎曲曲的蘇花,我很平安也很順利的騎完他,

感謝這天天氣不錯,而且花蓮往宜蘭方向的車子比較多,騎起來算順暢。

 

當然難免不時會出現砂石車緊追在後,我覺得一定要掌握幾個原則,

1.如果路比較寬,就靠邊邊減速讓它過

2.如果路很窄,依然要靠邊邊,以示我們知道後頭有車,也有想讓路

3.最後就是砂石車在上坡的時候車速很慢,那就抓緊機會快遠遠的甩掉它

 

當然如果你想要狂飆山路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只是我是以安全為主

還有如果遇到雨天,那千萬不要來蘇花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啊!

7

順利騎完蘇花公路,我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來到了太魯閣!

上次來太魯閣因為遇到大雨,道路都封閉,

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來看看太魯閣的鬼斧神工了!

 

一踏進太魯閣範圍,聳立的高山和河川中巨大的石頭,

就讓我不禁停下腳步,按了幾下快門。

8 9

人生真的要來一次太魯閣,台灣就又這樣的美景,怎麼能不來?

來這感受一下大自然是多麼的壯闊。

10

14

徒步走進長春,雖然外頭太陽有些毒辣,

但進入到這裡,瀑布沖起的涼風,還有樹的遮蔽,讓心情變得好平靜。

15

陡峭的石階,我爬了二十分鐘就放棄。

實在太陡了,而且我有點懼高,所以肌肉會出更多的力氣去支撐(鐵腿

11

往前騎過這座橋,不過這邊的路當時有管制沒辦法進去到很裡面,好可惜。

12

13   16

不過總算親眼看到太魯閣峽谷有多美麗了。

17

這趟太魯閣行,也讓我再次見識到陸客的威力(嘆

雖然不想以偏概全,但怎麼我遇到的陸客團都這麼%^&@#!

大家應該都多少少都有這方面的經驗,就不贅述了。

18

依依不捨的離開太魯閣,繼續往花蓮市前進!

花蓮真的好美好美(轉圈

不過回來自己家鄉之後,我覺得我家其實也很美呀,

只是一直住在這,習慣成自然,好像不會特別去品味、欣賞這的美了。

 

19

熟悉的七星潭,原本沒有計畫要來這的,

不過既然有經過(純粹意外看到指標,那就繞進來一下吧!

我的旅程就是這麼的隨性(笑

20

看到一兩群學生在拍跳躍照,也讓我想起上次來是和一群大學好友,

我們也在這瘋狂的拍了好多好多跳躍照,

明明才畢業沒多久,就好想念大家(擦淚

21

漫步在好難走的七星潭石礫上,想念了好多過去,也思考了更多現在與未來。

 

今晚住在很多背包客推薦的張三ㄟ厝,

因為價格很便宜,不過設備就是一般般(便宜嘛,

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

不過環境很乾淨,也在市中心,想省錢很推這家♥

還有要訂房的話直接打電話唷,用線上訂房老闆不會看到,

因為老闆說他年紀大,其實不太會用電腦,呵呵!

 

 3.jpg

路線:

礁溪─蘇花公路─花蓮市

住宿:

張三ㄟ厝 

http://house.netete.com/bnb/san.htm 

 

Y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ibiplayfun

 

1.jpg

 

延伸閱讀:

♥環島♥Day1 新竹到台北,大溪花海農場 

♥環島♥Day2 台北到礁溪,五峰旗瀑布、讓人不想離開的松語墅 

♥環島♥Day3 宜蘭到花蓮,令人驚嘆的太魯閣、七星潭 

♥環島♥Day4 花蓮到台東,與金城武相遇、夢幻熱氣球

 ♥環島♥Day5 都蘭、台東森林公園,市區裡居然有座森林 

♥環島♥Day6 屏東枋寮,我在民宿看海、聽海 

♥環島♥最終章(Day7~9),高雄旗津、甲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