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96.JPG

 

進入環島第二天,暫別了好友,內心雖然有些不捨,但旅程依然要進行下去。

今天的目的地是宜蘭,之前有發過宜蘭文(超愛宜蘭的

♥宜蘭♥好愛宜蘭之美食接力賽(上)

♥宜蘭♥好愛宜蘭之美食接力賽(下)

 之前都是行程必備羅東夜市、蘇澳冷泉,因為和一群好朋友逛夜市和泡冷泉真的很好玩♥

這次只有自己,所以不如換個地方看看,然後又想泡溫泉,所以礁溪就是最佳選擇!

 

1.jpg

從台北到宜蘭,我走的是濱海公路

從台北往八里、關渡、紅樹林的方向走,很自然而然就會接到濱海公路。

濱海公路顧名思義就是有一邊是海,雖然路途遙遠,

但看著美景,漸漸也忘記時間的流逝。

DSC09592.JPG

騎車的好處就是可以恣意的停下來,拿起相機捕捉眼前的景色。

如果只是埋頭苦幹的拼命騎,那就太可惜了,因為台灣真的好美!

2.jpg

騎完漫漫長的濱海公路抵達礁溪,我先到民宿放行李,接著再到五峰旗瀑布

我很喜歡瀑布,聽到瀑布沖刷的聲音心裡會很平靜,

水從高處往下打激起的風也好涼。

 

4.jpg

進入步道前有幾家攤販。

對了,機車或車子是不能直接停在這個小廣場,要停在比較外面再徒步走進來,

因為看到有很多年輕人騎著車就直接停在殘障車位,

雖然殘障車位是沒有車停沒錯,但明明就畫著殘障車位還硬要停在裡面,

讓我覺得現在的教育的確是蠻失敗的(攤手

 

3.jpg

好啦,好像太嚴肅了!

五峰旗瀑布離礁溪市區很近,大約10~15分鐘的車程(機車)就可以抵達,

五峰旗瀑布有三層瀑布,走大概15分鐘可以到第二層瀑布,要到第三層瀑布則要再走半小時左右,

我到的這天很可惜因為前幾天的大雨沖刷,所以往第三層的路被封住了,

無緣爬到第三層瀑布。(哭

 

DSC09603.JPG

這裡的生態好美,有好多蝴蝶飛來飛去。

DSC09611.JPG

DSC09613.JPG

水好清澈,想烤肉戲水的話,可以到第一層瀑布區,

完全是夏天的好去處!我來的這天也有好多人在那邊玩水♥

  5.jpg

接下來進入讓我不想離開的這家民宿啦♥♥

雖然環島經費有限,但是偏偏在宜蘭我就是想住比較好一點點的嘛(笑

因為我想泡溫泉,所以想找個有內附溫泉池的民宿,

這間松語墅深得我心的就是他的房間內就有溫泉池了(大心

光外觀是不是就好美~~~~~~~(灑花

 

6.jpg

上面這張是民宿外面的風景,下面這張是他的陽台,

有擺著幾張椅子,晚上可以在這裡吹吹風、聊聊天。

7.jpg

我住的這間是所以房型裡最便宜的(日式簡約),一天平日1800,

如果兩個人平分根本超划算,因為自己去湯屋泡一次也要三百左右。

不過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問了民宿老闆,他也很爽快的說為了鼓勵我環島,可以算我便宜一點點(灑花+轉圈

8.jpg

大大的浴池,旁邊還有窗戶可以看外面的景色,

但是現在旁邊都開始蓋起民宿了,之後大概不能大剌剌的直接把窗簾拉開了!

10.jpg

邊放溫泉水,邊看著電視等待,

房間又明亮又乾淨,而且空間還蠻大的!

大推大推~~~~♥♥

  DSC09598.JPG

二樓的公共空間,有免費wifi,早餐也在這吃。

而且這裡有門禁時間(晚上十二點到早上七點半),有早出或晚歸的需求都可以跟櫃台說,

這樣的管理是不是很讓人放心♥

DSC09600.JPG

另外一側的陽台還有搖椅,這的好愛這裡♥

完全不想離開♥♥♥

 3.jpg  

路線:

台北三重─八里、關渡、紅樹林─濱海公路─宜蘭─礁溪

 

松語墅:http://www.lovepine.com/pine/home.php

 

YB's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ibiplayfun

 

1.jpg

♥環島♥從開始到完成,踏出去第一步最難

♥環島♥Day1 新竹到台北,大溪花海農場 

♥環島♥Day2 台北到礁溪,五峰旗瀑布、讓人不想離開的松語墅 

♥環島♥Day3 宜蘭到花蓮,令人驚嘆的太魯閣、七星潭 

♥環島♥Day4 花蓮到台東,與金城武相遇、夢幻熱氣球

 ♥環島♥Day5 都蘭、台東森林公園,市區裡居然有座森林 

♥環島♥Day6 屏東枋寮,我在民宿看海、聽海 

♥環島♥最終章(Day7~9),高雄旗津、甲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