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媽媽們的戰爭中,有好幾種不同類型的家庭,
丈夫外遇、再婚、窮困卻要打腫臉充胖子,
每個家庭面對的、遇到的問題也都不同。
我相信雖然劇情中可能會有些加油添醋,
但絕對是日常生活中常會遇到的真實情況。

裡面有提到一個點,是我沒有思考過的問題,
就是媽媽們在當了媽媽之後,常常會失去自我,
因為他們的生活重心只剩下孩子。

仔細想想,好像是吧?
我們常常把媽媽視為理所當然,
他們其實應該也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和興趣,
我們不應該把他們的生活綁的死死的,
好像除了老公和孩子之外,什麼也不是。



大人有時候很自私,把孩子當作自己的複製品,
期待孩子完成自己以前沒有達到的事情。
家長間互相比身價、課業、家庭,
不自覺將這些情緒轉移到孩子身上,
孩子也自然而然的學習著父母的忌妒、報復。

父母對孩子的教育,著實是一項永遠都在學習的課題,
媽媽們都是在當媽媽的時候,學習如何當一位媽媽。(好饒口)
其實劇中的媽媽們,不管做了哪些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
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只是有時候壓得孩子喘不過氣來。
其實只要孩子快樂,媽媽們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啊!

媽媽們的戰爭除了談到對孩子的教育,
也談到了家庭之間的相處。
該如何留住丈夫?什麼才是幸福的家庭?

媽媽真的好偉大,要面對、要處裡的,
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好多。


▲主角的小孩秋山健太好可愛>//<
完全融化在它純真的笑容和令人不捨的淚水中!!
他手中的足球飯糰好酷~~~
日本媽媽真的很有才,做的便當都好可愛!!!

▲孩子之間的友誼還是單純的,無論彼此的父母家有什麼衝突。

▲努力想成為媽媽眼中的完美女兒,但是媽媽忘了我只是個幼稚園的孩子。




這齣日劇點到了好多我很少思考到的問題,
還有讓我再次回憶起童年純真、直率的感覺。


♥喜歡YB的文章別忘了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