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日劇時間啦♥
今天要介紹的東京搖滾王子店(Hungry!),是一部輕鬆小品。

故事是講述(轉自維基):
個以組搖滾樂團為夢想的青年——山手英介,卻因身為餐廳主廚的母親突然病逝,
而繼承母親的法國餐廳——「le petit chou」,

但沒想到餐廳已經被企業家麻生時男買走了。
於是他找回以前一起玩樂團的團員,在倉庫裡另起爐灶,創造屬於自己的餐廳。

一樣~詳細劇情就不贅述了,
快找來看跟YB分享心得吧♥





主角是向井理飾演(女孩們尖叫吧♥♥
我最早是在料理仙姬認識他的,不過他不是男主角。
(題外話~料理仙姬的男主角也超帥的>//<)

會想看東京搖滾王子店是看到他的預告好熱血,
YB對於追逐夢想這一類的日劇毫無抵抗力,
在我心中目前排名第一的是菜鳥總動員(用力大推

看膩了一些灑狗血、沉悶的戲劇,
總是要來一些這種可以讓內心帶來一股暖暖力量的日劇:)


東京搖滾王子店,整體的來說並沒有什麼出乎意料的劇情發展,
簡單來說就是幾個好朋友放棄原本當搖滾歌手的夢想,
一起開餐廳,中間遇到了很多困難,加上一些愛情習題,就是這樣。

但既然劇情如此簡單,有什麼好推薦的?

最近YB遇到了一些問題,
常常在想夢想跟現實是不是真的不能同時並行。

看日劇很簡單,面對所有問題總是能迎刃而解,
但是套用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是我,
是不是能像主角山手英介一樣,堅守自己的初衷?

關於劇中主角放棄自己堅持好幾年的搖滾夢,
我好能感同身受那種不甘心卻又不得不的心情,
再過幾個月,我也要踏上另外一段道路,
有點害怕,也有點捨不得過去曾經義無反顧追逐夢想的那段過程。


劇中主角很幸福,有一群在身後無條件支持他的家人和朋友,
看著他們的互動,心裡總是暖暖的。
家人和朋友真的好重要,雖然有時候會吵吵架、拌拌嘴,
但在重要時刻,一通電話,他們總是毫無條件的敞開雙臂在那等著我 :-)


在這部劇裡,對於愛情沒有較多的著墨,但是我覺得,這種愛情型態真的讓人很難抉擇。
當你的另一半投身追逐夢想時,你會怎麼做?
劇中這一隊的前提是,女生會愛上男生,是因為他玩搖滾、做音樂,
但是他現在放棄了,轉身投入另一個必須花很多時間去追逐的廚師夢,而女生已經快33歲了。
很難抉擇吧?
到底是要支持他,還是離開?


記得劇中男主角的好友賢太對英介說過:
你到了三十歲還能繼續追逐夢想很幸福。

英介回他:那你們跟我一起來追逐夢想吧!

到了三十歲,是不是該對現實妥協了?
是不是想想未來還能不能這麼繼續追逐夢想了?
如果在追逐夢想的路上是孤獨的,這個夢想還有意義嗎?


雖然這部劇情算是小品,
但是還是帶給我一些啟發,也許是因為跟最近的生活有點貼近吧!
希望大家看了這部,也能為你的心裡帶來一股小小的暖流♥




題外話:

有人想要YB從日本帶回來的明信片嗎?
因為都沒人留言說想要~~
如果真的沒有YB就留到以後人氣穩了一點再來送給大家嚕♥
一直到日本遊記系列文結束前都還有機會唷:)



♥喜歡YB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