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不少人都已經陷入淘寶網了!

我觀望了淘寶網好~~~長的時間,除了付款看起來好麻煩之外,

再來是轉運、集貨什麼的,看完很多教學之後,我依然默默把淘寶網關掉

直到我尋覓到一個很方便的網站

 

切入正題之前,先來簡單提一下,付款一定要做的事!!!!

1

 

很興奮的看到喜歡的東西(這是我隨機亂點的網頁),

把東西加入到購物車之後,接著開始和店主"聊聊"。

2  

強烈建議一定要下載阿里旺旺,這個跟已經絕版的msn有異曲同工之妙

(突然有一種好懷念的感覺

當然也是可以結完帳再來跟店主談價(應該說是殺價!

 

淘寶在付款前,店主都可以直接在後台修改運費和價錢,

不像台拍如果下完標要修改價錢或運費,

幾乎所有賣家都會要你重新下標一次,原本那個要去棄標,很麻煩

 

以我的經驗來說,沒有一定的量很難殺價成功,

也有可能是我都是爬了好幾頁,找到最便宜的才會放入購物車

3  

淘寶還有個很有趣的功能,就是直接讓你看賣同一樣商品的店家,價錢完全一目了然!

不過現在很多賣家都會改成自己拍的照片,商品名稱也會做修改,

所以我還是建議輸入關鍵字去找,才會找到真的便宜的賣家

 未命名 - 4  

看看商品評價也很重要,Y拍的評價不能針對個別的商品,

淘寶網完全一目了然,買家說話也都很犀利,

但還是會有一些偏激的買家,

如果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的商品,就不要太苛責它要有專櫃級的品質。

我都會盡量找有買家上傳收到東西後拍的實品照片的店家,

感覺會比較知道店家東西的品質。

終於切入正題,這次要分享的是買到寶這個網站,

第一次買淘寶我是用信用卡,後來才知道手續費前前後後加起來也是滿可怕的!

之前買到寶有代購支付寶卡的服務,可是後來因為法律問題暫時停止,

好可惜~~我太晚認識買到寶了希望快點重新開放這個服務~~~

未命名 - 6  

為了因應不能購買支付寶卡,買到寶開放代付的服務,

雖然說有很多賣家也有在幫忙代付或代購,

但常聽到很多人再說有些代付總是對於付款時間一拖再拖(暈

不然就是匯率給你亂開價(再暈

 

買到寶上也有非常完整的代付教學

基本上照著操作都會非常順利的完成(拍手

 

既然操作這麼簡單就可以上手,我就來提一下有可能會遇到的小問題,

就是如果忘記複製到代付連結......

未命名 - 8  

因為用了很多次,所以很有自信的滑鼠點點點,結果到了重要關頭─複製代付的連結時,

我給她很迅速的把網頁按掉了(哭奔

沒有這個連結根本就不用玩了

 

於是我焦急的找,還問了淘寶網的線上客服,結果他們客服好像不懂我到底要找的是什麼連結(翻桌

殊不知買到寶上根本已經有貼心小提醒了(我我我...沒看到...

未命名 - 10  

照著他們的步驟操作,一樣很快都就可以找回失聯的連結了(灑花

 

使用代付一筆是2元人民幣的手續費,如果你一次買很多家也不用擔心要付好幾次手續費!

未命名 - 12  

我只能說淘寶真的設想得很周到,到已買到的寶貝的頁面,就會看到合併代付這個選項,

點選合併代付,就會合併所有訂單,只跑出一個代付連結,

可想而知手續費只要付一次

 

再來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遇到賣家多收運費或是收錯錢的時候,該怎麼辦?

我這是除了很笨的忘記複製到代付連結外,也被賣家多收了運費,

雖然運費可以收貨時再付,但是我習慣一起把運費先付掉,

因為收貨時還要等送貨員算運費,他們辛苦我也累,所以我喜歡收貨簽個名就好(是有多懶

 

跟賣家在談退款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沒有實名認證就不能直接退到支付寶裡,

加上台灣要實名認證步驟很繁瑣,對於我這個懶人..就算了吧!

要退費的話只要跟賣家說退到餘額寶,退到餘額寶的錢是可以直接下次使用的,

我是不知道餘額寶跟支付寶到底是差在哪(抓頭

 

退完款之後,你一定會跟我有一樣的問題,

就是這幾塊錢,下次買東西怎麼用?

未命名 - 13  

賣家通常都會有一個商品是讓買家補差額,

以我這次的例子來說,我跟賣家說我有5元的支付寶,

他就叫我下標5個補差額,買完直接付款,這樣賣家就會收到這5元,

然後他也會直接幫我從訂單扣掉5元

 

對了對了,在訂單都還有問題的時候,千萬不要點選確認收貨唷(就算真的已經收到貨了也是

像我這次因為賣家還沒有退我5元,所以一直沒有去按確認收貨,

一旦按了,淘寶網就會支付賣家訂單的錢,這樣對我們來說很沒保障,

等到訂單一切都確認沒問題,再來點確認收貨

 

 從淘寶網買東西之後,才發現很多台拍根本都是淘寶網批回來賣的,

批回來賣沒關係,重點是價格怎麼算都覺得台拍得賺太多了吧(翻桌

 

最後附上買到寶的網址:http://www.mybao.com.tw/index.php?tab=buy

 

一起來淪陷淘寶網吧(大笑

 

Yibi的天馬行空樂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