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札幌

 結束我短暫的旅日生活前,我決定要來趟白色假期。

很幸運的在京都看到了2014年的初雪,雖然小小的,

但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雪呀~~~(轉圈

還記得打工的同事們都很訝異我竟然第一次看到雪,

還叫我不要傻傻的張開嘴去接雪來吃

冬季札幌

為了滿足我想看到雪的小願望,

立刻規劃了一趟北海道之旅,

日本境內的廉航非常便宜,這次我只花了6000多日幣就從大阪飛到新千歲!!!!

加上我都是住背包客的旅館,

其實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到處玩透透

冬季札幌

12月的北海道雪量已經相當多了,

這次有個慘痛的經驗就是雪季旅行千萬不要拖個行李箱,

因為滾輪在雪地上完全滾不動(尤其是在鬆軟的雪上),

你會很想把他隨意棄置在某個街角中(笑

冬季札幌

原本沒有想要帶行李箱,但礙於不是所有東西都一口氣寄回台灣,

還是有很多必須塞在行李箱裡,

幸好我把另外一個小的行李箱先從京都寄到新千歲機場寄放,

等要回台灣的那天去領回就可以了~省了好多麻煩!!

 冬季札幌

第一次看到雪白的街景真的讓我很興奮,

畢竟這種景色在台灣根本看不到。

冬季札幌

冬季札幌

 一個人走在札幌的街道上,拿著相機隨處拍拍,

雖然冷冽的空氣讓我連呼吸都像噴著煙

冬季札幌

冬季札幌

來到北海道大學,隨然無緣一瞧銀杏季的金黃樹海,

但看到這一片雪白鬆軟的白色世界,

好想豪無包袱的跳下去翻滾!!

冬季札幌冬季札幌

 鬆軟的雪一踩下去真的好好玩~

到現在都還忘不了那種感覺,我還故意一直走在一旁積雪的路上(掩面

冬季札幌冬季札幌

 還有好多人在雪地上慢跑,大口大口吐著白煙呢。

 冬季札幌

 

沒有什麼縝密規劃的旅行,就是特別的愜意。

 

冬季札幌冬季札幌冬季札幌

 

悠閒的散步之後,晚一點要去札幌慕尼黑聖誕市集啦

 

住宿資訊:SAPPORO NADA

一晚才2700日幣,是禢禢米通鋪,便宜但非常乾淨,

是一位老爺爺(阿伯?!)經營的,有問題問他他都很樂意回答,

像我晚上太晚到不知道要吃什麼,他就推薦我去附近吃一家當地人很愛吃的拉麵,真得很好吃

另外可以前一天和他預約隔天的早餐,

因為太冷了,實在很懶得跑出去吃早餐

交通資訊:

我是坐巴士到札幌,因為巴士有直接到離旅館比較近的地方(susukino),

我就不用再搭JR轉線,

因為巴士和JR的票價沒有差很多,JR當然比巴士快,但重點還是在於住宿地點在哪,

因為拉著行李還要轉線其實蠻麻煩的

 

arrow
arrow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