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終於來到第五天,
第五天我只簡單排了個宇治(超鬆散的行程是我的最愛♥
到一個地方慢慢走著,享受片刻的悠閒:)

宇治其實蠻小的,要徒步逛完一整圈完全沒問題,
因為YB我就在這散步走了一圈>//<
這幾天來的地方,我最愛的就是宇治了♥♥♥♥♥

在日本,常常看到烏鴉的身影,烏鴉在日本被視為吉祥之鳥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烏鴉特別多。
有一說是因為是本人丟垃圾的方式(集中一個地方,兩三天垃圾車才來清走)讓烏鴉容易覓食。
不過YB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另外,日本每個城市的水溝蓋都相當有特色(上圖右上),
這大概就是日本人專有的細心吧,連這麼小的地方都注意到了。

走沒多久,就會看到宇治神社。

進去前,先用勺子舀水洗洗手,
水好冰涼。

每次來到神社都忍不住買個御守,
因為做的好精緻、好可愛,一定要買一個收藏!(敗家的好藉口



路邊看到的小紫花好可愛。


走累了,我們到有名的福壽園吃宇治最有名的抹茶。
宇治是有名的產茶區,因為水質好,所以茶葉的品質自然也就有一定的保證。

每個座位還有附一個藤編籃子給你放包包和外套。

我們選擇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著外面日式傳統的矮平房,
還有宇治川配上淡淡粉紅的櫻花樹,有種說不出的平靜感。

這就是為什麼我特別喜歡宇治吧,
這裡沒有高樓大廈,也沒有滿坑滿谷的觀光客,就這樣靜靜的、慢慢的。

我點了抹茶麻糬
真不愧是宇治,這才是正統的抹茶!
YB超級愛抹茶,不過台灣做的抹茶通常我都覺得過甜,
甜味完全蓋過茶味,不然就是茶味太澀。
福壽園的抹茶茶味濃,卻又很順口,
配上麻糬,只能說絕配!

旁邊那一小碟好像是醃漬過的茶葉
問了店員,他說舀一些些配著吃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我想大概是解膩的作用吧?


吃完下午茶,繼續散步吧♥









隨處可見的櫻花,
卻還是讓我駐足拍了幾張照才不甘願的離開。

雖然很冷,還是買了抹茶冰淇淋來吃,
不過也因為很冷,所以吃起來並不覺得冷(繞口令啊這個

上圖左上的小船,裡面的人吃著東西在遊宇治川。
好多人坐在櫻花樹下野餐,下次在來,我也要坐在櫻花樹下賞櫻♥

這個垂櫻真的好美,雖然沒有在京都的那顆茂盛,
反而有種孤獨寂寥的感覺。




在宇治逛了大概快一天的時間吧,真捨不得離開。
喜歡逛街的人,一定很不喜歡宇治,
老實說宇治蠻無聊的,真的沒什麼地方好逛、好玩,
但是YB旅行的時候特別喜歡放慢自己的腳步,
如果到人很多的地方(觀光景點),反而會讓我很煩躁。

但是如果你想要放鬆,來宇治就對了:)




最近為了學校的畢業展忙得焦頭爛額的,
有時候對人性很失望,總是有人喜歡不斷挑戰你的EQ。
好想再出去旅行,放逐自己的心靈。

上一篇小禮物留言到明天晚上12點截止唷♥
想要YB從日本帶回來的明信片就快去留言吧!
http://www.wretch.cc/blog/rainbow89/12734653


♥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幫YB按個推唷♥



♥京阪♥6天5夜自助旅行-day1難波、中津

♥京阪♥6天5夜自助旅行-day2環球影城

♥京阪♥6天5夜自助旅行-day3天守閣、西之丸庭園、豐國神社、心齋橋

♥京阪♥6天5夜自助旅行-day4京都、鴨川*(小禮物時間

♥京阪♥6天5夜自助旅行-day6奈良*(小禮物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