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75.JPG 

又隔了一個禮拜才發文(笑,最近有點忙,所以無法常常發文,

發一篇文章都要花兩、三個小時, 非常耗腦力~~

 

接著回歸正題,上回寫到我那時休學了。 

♥小專欄♥很多人都說我浪費了四年(上)

休學之後,我躲回家,鬆了一口氣,卻也迷惘了起來。

 

渾渾噩噩的過了將近一年,直到指考前才驚覺發現只剩一個月就要考試了,

就這樣赴戰場,志願單上自以為瀟灑的只填了7個志願,很僥倖的上了最後一個志願

內心五味雜陳,因為我填的還是一樣那萬中選一的科系,但徬徨不斷縈繞在我內心,我不斷問自己,到底你要的是什麼。

 

就這樣我跑到南部念書了,我真的好開心,在這裡的一切。

我終於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這才是我想要的大學生活。

(有些不是這個主題的重點,就簡單帶過)

 

大學前三年,我很享受每次拍片的過程,儘管每次團隊一定會歷經很多磨合期,

但我真的很喜歡完成一部短片的那種感覺。

在升大四時,我決定畢業後暫不進入相關行業,

很多人都問我,不是很喜歡拍片嗎?

是啊,我很喜歡,真的很喜歡。但我的喜歡不足以支撐它做為工作。

他的工作環境、工作內容,我很清楚這些只會把我的喜歡消磨為浪費生命。

 

一直以來我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因為太清楚,反而沒有彈性去接受其他的事情,

所以我決定去開發自己其它的興趣,我相信興趣是可以被培養的。

我慢慢拾起以前頗有興趣的日本文化,開始決定要好好學日文,

但接踵而來的是,家人如果這樣當初直接去念日文系就好,

這大學四年對他們來說,好像白唸了,是條冤枉路。

 

我真的很想大聲告訴他們不是,但說再多也只會顯得自己沒什麼立場。

 

這四年,我學習到無數次的團隊合作,個性一向是標準的牡羊座,

想說什麼就說,想做什麼就做,幾次下來我發現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直來直往,

我慢慢調整自己的處事態度,顧及每個人的感受。

這四年,我接觸很多社會議題,

從美牛、公視、女巫、大埔、很多很多大大小小的議題,

老師從來不會要我們接受他們的看法,總是試圖激出不同面向的思考,

我開始學會關心這個社會,開始知道怎麼一體兩面的看一件事。

這四年,我看了很多電影,

主流、非主流,想看什麼就看什麼,有空的時候寫寫影評,

和朋友間互相交流看過的好電影。

這四年,靠著一台機車我去了好多地方,

阿里山跨年、36灣、東石、布袋,也藉著採訪認識了好多人。

 

很多很多,要細數這四年到底學到了什麼,說也說不完。

如果你念過大學或是正在念大學,一定很了解大學生活真的可以很簡單,卻也可以很精彩。

當然我的精采不是指夜夜笙歌(偶爾就好)

 

如果要說多少個人才出一個李安,多少個人才出一個蕭青陽,或是多少個人才出一個古又文,那真的大家都不用玩了。

一個行業能夠成為頂尖,只有少數中的少數,他們過去付出了多少,也不是我們旁人能夠體會的,

如果要以成功的機率來否定我們想做的事情,我真的覺得夠了。

 

會提到這個是因為,前陣子我媽跟我說,現在念大學到底要幹嘛,國中生的薪水都跟大學差不多了。

大學畢起薪 只比國中多279

這個事實讓我有些憤怒,一方面我相信很多大學生真的不是只值那些錢,

我們的大學文憑,也不應該這麼被金錢給踐踏,我們的這四年,那些雇主是看不到的。

而起薪低,也不該歸咎於我們這些拿著大學文憑的人,這是整個大環境長年累月所造成的結果。

 

會想寫這篇文章,只是想說我的大學這四年很值得,

就算我決定不進這個行業,我也從來沒有後悔這麼用力的念了這四年。

 

不管是雇主、媒體、父母、親戚,請你們不要這麼輕易的就否定我們手上的這張大學文憑,因為我們真的很認真的付出過。


Yibi的天馬行空樂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