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10

雖然我文章打的速度非常慢(汗

但不知不覺還是終於來到了最終章了!

每打一篇文章,都讓我再一次細細回味這趟環島下來看到的一幕幕美景。

 

第七天,來到了高雄旗山,這以香蕉聞名的旗山。

我必須先自首一件事,就是我完全不敢吃香蕉(掩面

所以不要問我這裡的香蕉蛋糕好不好吃 

好啦,會來這是因為大學好友住這

DSC09911

熱烘烘的七月份,我二話不說的擠進冰店,點了份芒果冰(被揍

  DSC09912

喜歡香蕉的人來這大概會瘋掉吧,如果把香蕉換成芒果或是草莓,才會讓我瘋狂(笑

DSC09913

恩,芒果冰普普,芒果沒有特別甜(誰叫你不吃香蕉

旗山其實沒有很大,應該是說老街部分沒有很大,

但美食似乎蠻多的,雖然我無緣品嚐~~

這裡蠻適合周末來這走走的

DSC09914

 

好友家是傳統的三合院,已經好久沒有住過三合院了,

小時候阿公家是三合院,但記憶已經模糊。

三合院的紅色磚瓦,總讓我覺得很親切,在庭院吹著風,看著星星,

想起以前過年的時候,也在這樣的庭院裡和大家拿著仙女棒。

DSC09915

我在想,現在大多數人居住的透天厝或是高樓大廈,

究竟為我們築起了怎樣的城牆,才會讓人與人之間變得疏離?

我們可以透過網路,很快地任是地球另外一端的人,

但有些人在這住了好幾年,永遠不知道隔壁鄰居到底是誰。

DSC09918

 

騎著車,我們到了甲仙,品嘗最有名的芋頭。

DSC09917

甲仙非常熱鬧,好友說這一區88風災後,很快的就恢復原本的樣貌,

受到嚴重摧殘的區域,還要再往更裡面走,也就是那瑪夏那邊。

DSC09916

芋頭冰,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芋頭味是蠻香的,但吃起來總覺得膩膩的,

不是因為太甜,是口感好像太稠了~比較不是我喜歡的冰淇淋口感。

 

直接把Day7-9合併成一篇,是因為第8天我稍在台南停留一下,

就直奔嘉義,回學校晃了晃,最主要目的是拿畢業證書。

 

畢業典禮那天其實我沒什麼感覺,直到這天回學校,才突然好不捨,

也許我是把這趟環島當作我自己的大學畢旅吧,

畢竟這四年我一直都很想環島,終於實現了(哭奔

回學校和老友去熟悉的嘉義文化路夜市逛逛,東西一樣,味道卻多了份惆悵。

  cats

總結這趟花的里程數9392→10950,總共騎了1558公里

平常我不知道要騎多久才會累積這個公里數~~~~~~!

還有花費,總計約7千元!!

我自己是覺得蠻省的,畢竟我住的地方有些都是算雙人價(哭

 

ya~~~結束了♥♥♥

好想立刻再衝一次(捏荷包...

 

 

延伸閱讀:

♥環島♥從開始到完成,踏出去第一步最難 

♥環島♥Day1 新竹到台北,大溪花海農場 

 

♥環島♥Day2 台北到礁溪,五峰旗瀑布、讓人不想離開的松語墅 

 

♥環島♥Day3 宜蘭到花蓮,令人驚嘆的太魯閣、七星潭 

 

♥環島♥Day4 花蓮到台東,與金城武相遇、夢幻熱氣球

 

 ♥環島♥Day5 都蘭、台東森林公園,市區裡居然有座森林 

 

♥環島♥Day6 屏東枋寮,我在民宿看海、聽海 

 

♥環島♥最終章(Day7~9),高雄旗津、甲仙  

 

arrow
arrow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