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最近在為了未來做掙扎,是計畫啦,如果成真的話再跟大家說

失敗的話就假裝沒這回事(兩全其美 哈哈

 

回歸正題,畢業之我開始在家修煉我的廚藝!

這一切都是為了要成為特級廚師,打敗黑暗料理啊(發光+跳舞

 

 

 

好啦,其實是因為我很愛看型男大主廚,好像是從開播就開始再看了耶(驚

看阿基師跟詹姆士做菜真的好好玩,每次都想說:是真的有沒有這麼簡單!!

於是展開我的小廚娘之路(大笑

IMAG0294.jpg

 

這次挑戰南瓜濃湯,私心因為我超愛南瓜濃湯的呀♥♥

準備的材料有:南瓜、洋蔥、杏鮑菇、肉末

IMAG0293.jpg

 

首先把南瓜切開、去除籽之後拿去蒸軟,

南瓜籽不要丟喔~~等等會用到!

很快就蒸軟了,大概...5分鐘吧(完全沒在計時

IMAG0295.jpg

 

蒸軟之後把皮剝掉,蠻容易弄掉的!

 

IMAG0296.jpg

 

接著把他攪成南瓜泥,有人是用調理機把他打成泥,

不過有點麻煩,我就偷吃步用筷子攪一攪

 

IMAG0292.jpg

接著拿出剛剛去除的南瓜籽!!

     IMAG0298.jpg IMAG0299.jpg

把南瓜籽倒到加熱過的炒鍋稍微炒一下之後撈出來,

如果你要喝南瓜籽濃湯也是可以啦(誤

還有南瓜籽不用炒太久,會燒焦呀~~

讓等一下的南瓜濃湯能有南瓜籽的香氣!

IMAG0300.jpg

 

接著放入洋蔥拌炒,洋蔥就需要多一點時間炒軟他

IMAG0301.jpg

 

中間加入豬肉末拌炒

IMAG0302.jpg

然後丟入杏鮑菇,繼續給它炒一下

 

IMAG0304.jpg

接著倒入熱水煨煮,水量大概稍微蓋到料就可以了

IMAG0306.jpg

然後把剛剛的南瓜泥倒入鍋中~~繼續煨煮♥

調味我灑了一咪咪的鹽巴,還有黑胡椒粒!

IMAG0308.jpg  

完成♥♥♥♥♥♥♥♥♥♥

小小覺得沒有輸西堤的南瓜濃湯,還覺得我得更香濃呢(偷笑

 

(偷偷配黃金傳說的音樂 呵呵)

 

Yibi的天馬行空樂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濃湯 杏包菇 食譜
    全站熱搜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