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阿基師竟然出了公仔

好想要一個呀(飛撲

 

雖然我超級喜歡阿基師,但其實從來沒有吃過他做的菜,

但是看他做菜會有一種自己也很想做做看的魔力,

還有阿基師對於做菜的態度非常令我敬佩(拇指

像是不浪費食材、保留食物原味、隨時保持檯面的整潔~~~,

會做菜的朋友一定瞭解要保持這幾點相當困難啊!!

 

 

切入正題,今兒個我來挑戰塔香茄子

 

很多人不敢吃茄子,因為他的口感會有點軟軟綿綿的,

 

我自己蠻喜歡吃茄子的,但外面一般自助餐的我不太敢吃,因為都煮得太爛了(口感)

 

IMAG0334

首先先洗淨茄子,yibi媽說外面賣的茄子有很多農藥,要用流動的水泡久一點!

然後將茄子用滾刀切成塊狀。

特地找了滾刀的影片給大家看,因為之前我也搞不太清楚滾刀是什麼(掩面

 

IMAG0335

接著將茄子放入袋子中,灑點鹽甩一甩,

因為茄子不容易入味,所以先用鹽巴醃入味。

IMAG0337

接著準備主角之一 ─ 九層塔!!

Yibi媽種的九層塔,很好種呀它

我吃炸物一定要配上九層塔~~~(流口水

(九層塔一部分保留完整,另一部分要切末)

IMAG0336

 

左邊那碗是調味料:1大匙蠔油+1茶匙米酒+2茶匙醬油+1大匙醬油膏+1茶匙糖+2茶匙烏醋+2茶匙香油

(其實我自己都懶惰,只有抓個大概)

先把調味料弄起來,炒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的

右邊那盤是蔥末、蒜末、九層塔末

  IMAG0338

接著起油鍋,要來炸茄子啦~~

油溫160度,貼心的在幫大家找怎麼要判斷油溫的高低

用 木 筷 子 測 試 油 溫 高 低

 油 一 下 子 沿 著 筷 子 傳 上 , 油 溫 大 概 是 華 氏190 度 左 右 。

若 有 小 氣 泡 浮 上 來 , 則 在 華 氏170 度 ~180 度 之 間 。

如 小 氣 泡 一 個 一 個 浮 上 來 , 溫 度 則 在 華 氏160 度 左 右 。

 

茄子只要炸大概1~2分鐘,要用勺子把他撥一撥才不容易焦,

IMAG0339

接著再丟入九層塔炸大約30秒~1分鐘,就可以起鍋!

炸過的茄子會變得很油亮。

IMAG0342

完美起身的茄子,沒有焦掉

IMAG0343

接著爆香九層塔末和蒜末,利用剛剛到出後鍋底的油炒就可以了。

IMAG0344

接著丟入剛剛炸好的茄子和九層塔翻炒一下,

再倒入調好的調味料和蔥末,再度翻炒一下,

都不用炒很久唷~

IMAG0345

噹啷~美味的塔香茄子完成囉!!

很好吃呀,超對我的胃,但為什麼我覺得塔香的味道沒有很重

難道是九層塔不夠多嗎,下次在來調整一下試試!

 

因為茄子炸過,所以不會軟軟爛爛的,害怕軟爛口感的茄子,可以試試看這種作法

但像我外公牙齒不好,喜歡軟爛一點的茄子,

就可以翻炒茄子之後,加入一點水去悶煮,水量剩不多之後,再加入調味料調味,

這樣茄子就會軟一點唷

 

 

♥食譜♥新手廚娘之美味杏鮑菇南瓜濃湯 

arrow
arrow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