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1991_243503689177993_2295381153547500161_n  

大家~好久不見,我到京都了!

今天是我抵達的第二天,完全還在熟悉當中,

這裡天氣還很涼爽,昨晚還被冷醒了呢。

趁著這悠閒的夜晚,決定記錄一下當時為什麼想要來日本。

 

 

(之前櫻花季來時拍的照片)

很多人都以為我是日文系畢業的,或是日文很厲害才會來日本。

No,我是有學過,但只是基礎,頂多勉強可以擠出幾個或幾句話,

可以說連幼稚園的程度都不到(冏

 

但為什麼會想來日本呢?

高中的時後周六有開日文課,高一閒來無事就和朋友一起報名了,

這就是我和日本的第一次接觸。

後來高二選修課,純粹想偷懶就又選了日文課,

(大部分的人都跑去選對升學有幫助的課了)

這是我和日本的第二次接觸,但談不上喜歡,因為五十音太難背了

真正開始喜歡日本,是參加高中辦的姊妹校交流,

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很喜歡他們乾淨的街道和禮貌文化,

(網路上有很多人反推這兩點,但我當時所看到的就是這樣)

但我最大的興趣還是攝影,所以大學沒有選擇日文系。

 

大學通識課跑去修日文,因為這次是真的發自內心,

終於把50音印在腦海裡,而且老師是日本人,

常常會分享一些日本的文化,

那時候學期成績還100分呢(拇指

 

大三的時候,和媽媽到大阪、京都自助旅行,

真的好喜歡這裡,尤其311後日本人對台灣人特別友善,

旅途中受到好多幫助,就覺得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升大四的時候,早就決定沒有要念研究所,

雖然投入畢業製作,但對於未來仍就很渺茫,

媽媽不斷慫恿我出國看看,久而久之我好像覺得自己真的該出國看看。

(非常感謝我的爸媽push我,我知道很多人家人對於出國這件事是反對的)

 

畢業後申請Working holiday,但不幸的是沒有通過。

一方面我沒有日檢證明,

另一方面可能我的計劃書和理由書寫得不夠好(但我真的覺得我寫得很好啊

 

上網爬了好多好多文(糾結啊~~~)

很多人都說日本WH要會日文比較好,才可以找到好一點的工作,

最簡單來說要去應徵服務業當店員,就一定要聽得懂、也要會講,

不然你就只能去洗碗、農場,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要學會"說"日語。

 

出國不是件簡單的事,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最終目的才可以。

如果只是想體驗這邊的文化,日文當然就不是必要的。

 

WH沒申請過,我決定不多給自已自怨自艾的時間,

火速上網找語言學校代辦,

與其給自已猶豫的時間,不如就先去做了再來思考後續的問題。

(果然是牡羊座啊 

 

然後我就一個人隻身來到日本了,第一次一個人搭機(還迷路

之前為了訓練自己獨立一點,就一個人衝去環島,

很多事情看起來好像很難,但其實只是要不要做而已。

如果只是待在原地想一個人耶、花費好高、語言不通...之類的問題,

那這些問題永遠都還是問題。

很多人問我會不會怕,

廢話,當然會怕,你被丟到一個周圍都在講外星語的城市,

連買個東西,包裝上的說明也看不懂,

(今天去超市很多東西都看不懂是什麼)

迷了路又看不懂地圖(沒錯!我是個分不清地圖方向的人!

但為了防範回不了家,我一定要很快的拿到wifi分享器,

從網路上預訂後,我今天早上就收到了,

所以我安心的跑來跑去,下午也拿到腳踏車,

馬上騎到京都站附近採購日用品。

  

每次店員問我問題或是譏哩瓜拉講了一堆,

我都笑笑的說我聽不懂,或是說我不是日本人,

他們就會瞭解(雖然他們還是繼續講著譏哩瓜拉的外星語

 

我不是個很獨立的人,相反我是個很依賴家裡的人,

無時無刻都很想我家的毛寶貝們。

但我期許我再回到台灣的時候是一個更好的人,

才不枉費一邊支持我又要一邊擔心我的爸爸媽媽,

這就是我的動力吧。

 

我也很訝異我可以自在的騎著腳踏車閒晃,(雖然才第二天)

但我以前念大學要自己出門,偶爾還是會覺得很彆扭,

我長大了嗎(笑

 

下一篇再來分想我怎麼找代辦和語言學校的吧

 

 

arrow
arrow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