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3177_244279389100423_4806043870773817888_n  

不知不覺已經來京都將近一個禮拜了,

一切都很順利,沒有什麼不習慣的問題,

硬要說的話,就是日本丟垃圾真得很麻煩(暈

為什麼廚餘之類的垃圾一個星期只能丟兩次(拍桌

 

回歸正題,要來分享我是怎麼找語言學校的

 

(依舊拿舊照片來放一下)

一開始有短暫猶豫要找代辦公司還是自己辦,

因為那陣子剛好新聞報導有騙錢的代辦(非常怕被騙

但思考到我的日文程度...,還是找代辦好了,

畢竟文件往返的過程中,靠自己的話可能會想放棄

 

我上網輸入關鍵字:新竹 日本留學代辦

於是找到了UF JAPAN這間,是說留學代辦公司幾乎都在台北(哀怨

這家是在新竹有駐點,但要提前預約,

於是在沒多查他們評價的狀況下,就直接預約了(做事果然都不經大腦

ufjapan_logo  

諮詢當天馬上就覺得:啊~找對代辦了

非常推薦預約陳小姐諮詢,

因為如果你想去的學校是他不推薦的,她會直接跟你說,

不會有那種去阿去阿~我就是要賺你仲介費的感覺。

把你想去的城市告訴他,他就會找出這些學校的資料,然後分析他們的優缺點。

而且過程中他也分享了一些他在日本生活的經驗,

他說他是在五十音完全不會的狀況下來到日本(太厲害了

 

後來持續跟我接洽的是另外一位江小姐,

EMAIL基本上都會當天內回覆,不會讓你有訊息石沉大海的感覺(這點太重要了

後來一度找不到宿舍,也沒有收到Email,還以為被原地放生了(笑

寄Email去詢問後才知道原來她一直有在幫我接洽宿舍的部分(感動

最主要會推薦這間代辦是因為,他們會定期來日本舉辦同學會,

據說是會把同區的同學們都找來,讓大家互相認識有個照應。

還有遇到狀況隨時都可以line他們,

像我前幾天停了一個收費腳踏車格,卻不知道怎麼把他牽出來,馬上就問他們(太蠢了

 

對了~他們也會有行前說明會,

教你去到日本時應該先辦哪些文件,不會讓你像無頭蒼蠅一樣被野放日本。

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要怎麼選語言學校了,

第一個要先搞清楚自己想去什麼地方,

最大宗的應該就是東京和大阪,而且那裡語言學校有更多選擇。

原本是很想去北海道,但北海道的語言學校相對來說比較少,

只好把北海道放到未來要去旅遊的清單裡了。

 

因為我不愛都市,所以完全沒有考慮東京和大阪(還是最愛悠哉的生活了

之前到京都旅行,完全是個寧靜又美麗的城市,

馬上就把焦點放在京都了(直線思考總是會很快有結論

京都有另外兩間比較有規模的語言學校,

但我一開始就希望不要有太多會說中文的同學,

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對他們產生依賴感(嗚嗚,完全追求被放生的狀態

陳小姐就推薦我ARC京都校,他說這間剛成立沒幾年,而且都是小班制,

比較少台灣人,中國人也會比較少。

順帶提一下,隨便搜尋一下,就會有一票人說:

如果語言學校的中國人和韓國人多的話,那就不要去 

之前大學有幾個大陸交換來的同學,他們都很nice,

所以我對中國人沒有什麼偏見,他們反而都很清楚外國人不喜歡他們,

那些衛生習慣不好、不守秩序,他們說是上一代造成的印象。

記得之前在海關入境,有位中國籍大叔當著大家的面插隊(他就直接跑到海關面前給他護照

日籍海關就站起來大聲喝斥他要退後(海關超激動XD

我問大陸同學:為什麼你們都不喜歡排隊阿?

大陸同學:因為我們沒有排隊的觀念。

也是,大陸人太多了,擠大眾交通工具都要先搶先贏,

否則可能就會遲到或是要晚好幾班列車,真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啊(喂

中國人愛擠的習慣我去香港迪士尼的時後徹底體驗過了

 

至於韓國人,我打從心底佩服他們的民族團結心,

雖然對他們在運動賽事上的一些...痾 ...小手段無法苟同,

但台灣人就是偶爾愛來一下民族對立,然後又喜歡用色彩來貼標籤,

他們這種打從心底以身為韓國人的為驕傲的心理,還是不得不讓我拍拍手呀!

我也是以身為呆丸郎為榮的呀~~但如果總統要跟我握手我會果斷拒絕(笑倒

 

怎麼感覺越扯越遠了,總之我馬上就選擇ARC京都校,

這間網路上依舊沒什麼評價,沒評價也好~待我來慢慢體驗吧!

 

我覺得選語言學校最主要的重點不是放在語言學校本身,

而是你喜不喜歡這個城市,

因為就算語言學校好不好,是取決於老師們和同學們,

有的人說這間學校好,也有的人說這間學校不好,

十之八九都是取決於身邊的人。

但城市的樣貌幾乎都是一樣的,除非你剛好遇到都更(誤

要和你24小時生活的是這個城市呀!!

 

 

京都夏天很炎熱,因為是盆地,所以溫差很大,

中午太陽很大,可以到30幾度,但晚上又會降到20初度,

但我都跟好友說,怎樣都不比台北熱,

因為台北的熱是那種一出冷氣房就覺得快融化,

這少目前京都的風吹起來還算乾爽,不至於黏答答的。

台北雖然也是盆地,不過大概是盆地裡的極端氣候吧

arrow
arrow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