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的日子,看不下去沉重的電影,選了又選,挑中了這部天菜大廚。

必須承認衝著天菜這兩個字,我要看看這位大廚到底有多天菜

主角亞當是個瘋狂的廚師,腦代似乎24小時都在運轉,

雖然看似大辣辣不拘小節,但對於每道料理的細節卻是吹毛求疵到了一種瘋狂的境界。

雖然這部電影被定位成喜劇電影,但我自己看完是有得到一些啟發的。

原本就是米其林2星主廚,因為吸毒、放蕩不羈的生活而自毀前程,

第一個讓人覺得這個人真的是瘋狂的藝術家,

就是他為了懲罰自己,讓自己去撥了一百萬顆的生蠔,

在某方面有特殊長才的人,似乎都得要有一些瘋狂的特質。

但我覺得這一百萬顆生蠔並沒有讓他放過自己,

因為他欠毒販的錢一直都沒有還清,

寧願不斷被找麻煩毆打,也不願和朋友借錢還清,

他還在懲罰著那年少無知的那個自己,

直到錢女友幫她還清了這些"一起"欠下的債務,

他的靈魂才似乎得到了釋放。

為了得到有力的助手,也是無所不用其極,

但我想就是他這種莫名的堅持,讓人不得不信服他。

題外話~真的很少看到女性大廚,

但海倫娜做起菜來好美好有魄力!!!!

劇中最有趣的小亮點一定非這對...兄弟情莫屬了,

原來東尼愛著亞當啊~難怪他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包容亞當一切任性又瘋狂的行為!!

亞當知道東尼愛著他時,很直接了當的坦成了他知道這件事,

但東尼卻回他,事實上你沒以前帥了。

看到這個回答我真的大笑了,也覺得他們的感情真的非常非常好,完全沒有疙瘩。

加上後來亞當太高興而強吻東尼的那幕,更是把這段兄弟情昇華到另外一個境界,

當然那幕我又大笑了

 這位大哥(沒錯,就是逆轉人生的那位),

他以前被亞當整過,決定來個絕地大反攻,

(印證了出來混就是要還這句話~~~)

這個反撲的心態真的埋的蠻深的,直到最後他跟亞當不斷說,我吃過醬汁沒問題,

一再強調沒問題,才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就是這個沒問題,讓亞當與米其林三星擦肩而過,

因為他竟然在醬汁裡偷放辣椒,導致整盤菜被退回。

(雖然後來證明那組人根本不是米其林派來的)

對了,前面忘了說,亞當捲土重來的目標就是得到米其林三星,

他說他的食物是要讓吃的人等不及上菜,想要一口接一口,

而不是吃的人覺得很新鮮很有趣,因為那樣就是二星就夠了,但他追求的不是這個。

他真的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和想要的,而且,義無反顧的往這個目標前進。

透過這個事件,亞當似乎體會到當他一頭熱的往前衝的時候,

他的瘋狂他的偏執,讓他看不清身旁的人,

也許他在料理上可以有很高的成就,

但整個廚房是一個團隊,就算他一個人往前衝,其他人都停滯不願意一起往前跑的時候,真的就是白搭了。

不快樂的一群人做出來的料理,怎麼會好吃呢?

我們常常忽略了身邊的人,

個人式的英雄主義總是容易讓人忽略"團隊"這個概念。

而且太執著於米其林這件事情上,他似乎也忘了做料理的目的是什麼了。

他從不跟其他人一起吃飯,到過去和大家一起吃飯,

這個轉變,就讓人感受到他封閉的心慢慢打開了。

最後當他知道米其林的人來了,

他說就照一直以來的做菜方法去做就好了,大家相視並帶著一抹微笑,

因為做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無論多麼執著某件事,都比不上放寬心然後開心的去做成果來的好。

這讓我想到這部電影

五星主廚快餐車,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應該開開心心的,

如果這件事已經變成負擔,那我想這就不再是所謂自己喜歡的事情了。

 

推薦這部輕鬆中帶點人生哲理的天菜大廚

 

♥電影♥我想念我自己 still Alice

♥電影♥逆轉人生 intouchables

 

arrow
arrow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