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不管多麼忙碌、煩悶,
我還是都會找部日劇來看,算是一種排解壓力的方式吧(?!)

整型豔后應該已經是一年多前推出的,那時候在電視上看到一點點,
覺得題材很有趣,不過也是拖到現在才把它找出來看完。


整形豔后顧名思義就是發生在一間醫美診所裡的故事。
整型現在成了一種趨勢,追求美並沒有什麼錯,
因為外貌真的是給人的第一印象。

劇中提到許多想要整形的案例,
不想和雙胞胎姊姊長一樣、想逃離因為外型而被欺負的陰霾、
因為外型太亮麗而想整成樸素一點,
還有整形回年輕的樣子,好讓失智的老公再次記起她....


劇中主角一開始無法接受整形只是為了追求容貌的改變,
他認為比起這些,拯救那些畸形的孩童、或是因受傷而改變外貌的病人才是有意義的事。
院長不斷向他強調,臉就像生命一樣,
如果改變自己的外在,可以讓生命變得豐富,那也是一件好事。
因為不管整形的理由是什麼,他們同樣都想透過整形,改變現在不好的生活。



上圖左方的護士,她透過整形走出因外貌而被欺負的過去,
但整形的代價就是她變得遊戲人間,床上伴侶不斷地變換,
直到終於遇到生命中的那個人,卻因為得知她整形過而不肯接受這樣的她。

圖右的醫生則是人人稱羨,長的美、又是這個診所首屈一指的醫師,老公也是醫生,
但在稱讚的背後她卻不得不繼續維持這段婚姻表面的幸福。

後面幾集的劇情轉像放在主角的感情生活,
讓我有點失望,畢竟我希望看到的是更多關於整形的主題。


劇中的院長我覺得事一個蠻討別的角色,
她認為婚姻和同居會縮短愛情的保鮮期,
一旦開始同居或是進入婚姻,那這段愛情的保鮮期就剩三年了。

整形艷后也有加入同志的元素,
雖然著墨的並沒有很深入,
但這個角色在劇裡默默位主角付出的情感,真誠到讓人覺得心疼。

另外,整形艷后在拍攝手術的過程有些都拍的蠻清楚的,
(害怕一些縫、割的畫面有點不太建議看)
不得不說日劇真的好精緻!


其實比起劇情,片尾後面放的街頭訪問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

你喜歡被稱讚可愛還是漂亮?
覺得什麼時候是最真實的自己?
最喜歡自己哪一個部位?
請展示你最美的樣子

我覺得後面這些問題,就是這部劇要傳達的宗旨了。
當問到請展示你最美的樣子時,受訪者都露出燦爛的微笑,讓我覺得好感動。

我不反對整形,因為如果整形可以為自己帶來新的生活,那why not?

但整形固然可以把自己的外貌變得更美,
最重要的還是心有沒有改變,如果沒有改變,
那變得再美麗,有什麼意義?

無論高矮胖瘦,最重要的還是活得有自信、開心,
如果總是活在別人的眼光下,就算長得像林志玲一樣美麗,也會永遠不會滿足的。

最後附上蠻好聽的主題曲/持田香織 - 美しき麗しき日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比(Y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